母亲姓名: 身份证号:
身份证号
手机号码
验证码获取验证码
两周内自动登录
协议号 母亲姓名 脐血编号
站内搜索
    • 陆道培
    我国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开拓者、中国工程院院士 如果有病人自身储存了脐带血,我一定会选择自身脐带血治疗,因为自体脐带血的基因和配型完全吻合,不会出现移植后的移植物抗宿主反应、排斥现象。自体脐带血中不仅有造血干细胞,还有免疫细胞、自然杀伤NK细胞,同时植活快,没有排异反应,种进体内后可以杀伤肿瘤细胞,起到一次大化疗的作用,对于肿瘤来说是一种有效的治疗办法。
    • 刘开彦
    卫生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专家委员会委员、北京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 自己保存脐带血不只用在血液病上,同时还有可能治疗其他非血液病,如糖尿病、风湿免疫病、脑瘫等。脐带血中含有大量未成熟的造血干细胞,其未来的医学应用价值很高,这在近年来全世界广泛开展的干细胞研究现状中可见一斑。
    • 李春富
    广东省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委、国际地中海贫血专业组成员、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会长 脐带血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捐出后放在库里,病人一旦需要可马上使用,而不会出现类似 "使用骨髓移植随时担心捐献者反悔"的情况,我们曾遇到一个捐髓者同意捐髓了,但在受者手术前第4天,捐髓者临时反悔。
    • 方建培
    广东省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脐血资源一生只能采集一次,即使不自存,也应尽量捐出为公库提供更多的优质血源,以备救人。
    • 黄晓军
    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 目前,造血干细胞移植仍是恶性血液病有效乃至唯一的根治手段。在我国,由于独生子女政策的实施及脐带血和无关供者骨髓库规模的限制,许多患者很难找到合适的供者。
    • 林东军
  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科主任 脐血能否自救,关键在于疾病是先天遗传所得还是后天所得。如果是先天性疾病,由于自体脐血不能纠正自身基因缺陷,确实不能自救。但若是后天因素导致的疾病,如化学物质、放射线、病毒感染等,因自体脐血不存在基因缺陷,完全可以用自体脐血移植治疗。